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给<ELLE>杂志拍照,从上海回来

给杂志拍照,从上海回来,

 

   拍照之前,先得知了好事一桩:我和我妈两年前给中国版《ELLE》拍的照片被法国版的《ELLE》选登了,得知这个消息,我宛如自己去了趟法国一样,不禁仰望长空,泪流满面。

 

 下面有请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拍摄照片的情况:

 no:1修眉明志

 no:2糊脸

 no:3画眼涂嘴:(我见识到了chanel未完价的行品睫毛膏,感觉粘得真牢,很难洗。)

  No:4穿衣服

 行头如下:我穿一件黑色紧身衬衫和牛仔裤,我的腿短到牛仔裤需要挽起一半左右,借用摄影师的皮带一条。

 拍摄前10个小时我自愿不进食,怕太胖摆不动pose,现在穿上紧身衣服,俨然人模人样苗条知识妇女了呢。

 拍照片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刚够落脚的蹦床,然后就让我光脚蹦,然后我就蹦,蹦完了还要蹦,蹦漂漂了就不用蹦了。也不知道蹦出来和专业模特差距有多大。

 整个拍摄流程都无敌专业啊!也很快。

 晚上住高级的酒店。我给房间的中式客厅、洗脸盆、灶台、微波炉一一拍照,回来好跟我居住在城乡结合部的老妈炫耀。

 

 结束人模人样的一天之后,第二天我穿着10TEE(而且被我穿着睡了一晚上)和破洞牛仔裤在街上走,真像个流浪儿童,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小店,就只有在大商场里逛。

 最可怕的是,我被电视荼毒,一直在唱“老婆老婆我爱你,阿米托佛保佑你”,还唱得巨声情并茂。我就哼着小曲,瞻仰着活生生的LV和爱马仕。

 

 中午到机场,我这个人真是贱,每次到外地都不买东西,临走之前脑海中才闪现家中老父母期待的泪光闪闪的眼神,就在机场抓两包又贵又难吃的“特产”。

 后来,坐在一个巨小的飞机上,随时准备着机坠人不亡,演《迷失》,而且我还坐在最后一排。腿被冷气一直吹,让我想到了“风一直吹”这首歌和反映集中营的一部电影。里面的纳粹让犹太人把手放在冰桶里,十分钟之后拿出来,用小棍子一敲胳膊整只就掉了。当然,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在我的腿上,但是下飞机的时候,我腿上真的结了一层冰茬子。

 我是个热爱飞机食品的(及其他一切免费食品)的人,但是这回坐飞机的时候,飞行路程上发了一块小热毛巾,而且没有介绍食用方法耶!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