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考而不死是为神期末考试终于考完了!考而不死是为神啊,是为神!

考语文那场。收卷子的时候,老师问我:“应该有两张卷子的,你还有一张卷子呢?”我吓得全身都软了,然后才知道应该有两张作文纸的,我只拿了一张。后果就是我的作文连字数都不够,差一行800字。命运还真是弄人呐。

   考完试以后到省博物馆去参观。去看曾侯乙出土的文物,那是在我老家出土的。我最想看到的鸳鸯漆盒没有展出,不过我看的那些也足够美丽了,觉得古代的人过得比我们要舒服得多。看到编钟的时候,我简直要跪倒在地了。我没有看过这样大而完整的文物,但老实说——它并不磅礴,因为不够粗线条,细节很多又有奇趣,证明还是俗世的。

参观完博物馆之后到《楚天都市报》座谈,谈的是……是,文科数学学习方法。真是令我汗颜啊。然后嘞,我就接读者的电话,好多电话呀。这说明我还没有过气嘛。

这个喜人的发现让我这个多愁善感的人也湿润了眼眶。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