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丫头学夫人

丫头学夫人

丫头学夫人

丫头学夫人

 

丫头学夫人

 

      参加“伊美尚·贵族来到中国”的座谈,见到几个美女作家,看到三个拉小提琴的“古典辣妹”——气质巨好无比,腿巨长无比。让人羡慕的哩。

      席间还展开了抽奖活动,抽到第一个人,我边观察边想:“她不需要丰胸。”抽到第二个人,我也边观察边想:“她不需要丰胸。”抽到第三个人,我想:“她也不需要丰胸。”最后,我也得到一套丰胸产品。我想:送给我妈吧,我也不需要丰胸。

      对于美容整形,我比较支持做减法。看了展示的幻灯,那些老的皮,像干花丢在清水里一样,重新艳丽开放,真是叫人心潮澎湃呢。我对抗衰老的产品陡然增加了兴趣,想象自己的脸也跟着“动画”了,好想快点老起来,老成一个贵妇,加入去皱纹、去暗疮、去眼袋、去鼻沟纹的浩浩荡荡的队伍。

      我穿着近期的主打出镜服装——贝纳通的背带裙。站着还没觉得不妥,一坐下就发觉裙子哧溜一下缩上去,太短了。我就想,在哪儿看过贵妇呢?怎么保持优雅的坐姿呢?我想起在《新闻联播》中看过那些随访的夫人,都是双膝紧贴,两脚并拢,一脚微微藏在另一脚后。

     我一直保持这种坐姿,可是就比贵妇还要辛苦。因为我除了装夫人,还要严防走光。图为穿短裙防走光标准坐姿,也是电视中学来的。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