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7冲浪辣妹蔡姬冲浪辣妹蔡姬   

蔡姬如果出生在外国,就可以叫海伦——为了抢她,两个国家打了十年“特洛伊战争”。不过蔡姬生活在春秋时期的蔡国,所以叫蔡姬,蔡国一国的女子都叫蔡姬,这个蔡姬属于好看那种蔡姬,是蔡国国君的妹妹,嫁到当时的沿海开放国家,给齐桓公做姨太太。

蔡姬生性好动,尤其喜欢玩水,从小在澡盆里玩泡沫,长大了在游泳池玩滑梯,然后潜到湖底玩摸鱼,到了齐国,发现世界上还有大海,要不是王宫里规矩严,她就会成为第一个穿上比基尼玩冲浪的古代女子了。

齐桓公蛮喜欢这个活泼的小媳妇的,带她到湖上划船,蔡姬把船飙得飞快,她的前世可能是不错的皮划艇运动员,齐桓公害怕了,说:“莫搞了!(我也不知道山东话是不是这样说的)”蔡姬越发得意,故意晃荡小船,齐桓公像第一次坐海盗船的心脏病老头一样可怜和狼狈,连连说:“莫搞了莫搞了!”蔡姬不听,干脆过起泼水节,齐桓公不像傣族男青年那样懂得玩耍,一下船,就把蔡姬打发回蔡国了,让蔡国国君好好管教一下这个辣妹。

蔡国国君想:我妹青春无敌,又不是嫁不出去,转手就把蔡姬嫁给了楚成王。

那个时候法律不健全,也没有说重婚罪该怎么处置,齐桓公就按照打伊拉克的办法,纠集了八国联军,揍了蔡国一顿,又直奔楚国而来。

为了显示联军的实力,在楚国城墙外的广场上举行了一场盛大的阅兵式。士兵们排成雄壮整齐的队伍,战马也摆出很酷的姿势,一块聆听吵架,站在墙头吵架的人是各国最出色的政治家,他们像鸡婆一样,开始是吵:“我们厉害吧?”“你们厉害啊!”“我们厉害那怎么样?”“你们厉害不怎么样!”一轮废话吵完之后,又吵新一轮废话:“一车青茅”啊,“掉到水里”啊,吵了三天三夜。话题离“重婚罪”越来越远,连蔡姬都听烦了,自己划船去了。士兵的腿也站酸了,于是队伍解散,让他们随便浏览了一下汉江风光,就各自回国了。我猜他们过了一个十分八卦的军事夏令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可以向老头泼水调情。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