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1  I奔向you啊I奔向you啊        

假设你是个妓女,咳咳,古代妓女。在你的幻想里,结局当然不会是升级为妓院老鸨,而是从良,但却没有想到最好的从良方式,于是就割舍下了这个理想,咳咳,设想。

我是个愿意帮别人想问题的人。十分严肃地告诉你:不要抱着红漆珠宝盒子跟着你看到的第一个书生,结果往往会穿着白衣服大唱大跳:“奴家~~跟了个~~陈世美啊~~我的红漆盒子呀~~”这是第一种办法:辞职。

还有一种办法是“诽谤法”。具体做法比它的名称还要骇人。妓女们总是坐在妓院门口,盯着来往的男人,看到自己喜欢的以后,就要打探到这个人叫“王生”。从此以后逢人就说:“王生是我老公”“我老公叫王生”。妓女的话总是传得特别快,过了一会儿,全城的人就都知道了。王生要是成婚了,就只得离婚,离完婚从衙门出来,还得专程去一趟妓院,看看那个点名要他的妓女长得好不好看,要是碰巧是个好看的妓女,他就抱着“算了算了”的心态把她娶回家。要是不好看,就要报案,把那个“诽谤罪”的妓女关到监狱里去。

“夜奔”是第三种。最有名的夜奔女就是红拂了,红拂是大胡子家的歌妓,有一天,一个叫李靖的年轻人到大胡子家作客,张红拂觉得此人长得非常之好看,在李靖要走出门口的时候,红拂跟在他后面,不停地问他:“你几岁呀?你有没有老婆呀?你住在哪一家旅馆呀?”李靖像听到远处警犬的叫声一样,露出惊恐的神色,结巴着回答了。

马上就到了晚上,李靖睡在床上,忽然听到有人拍他的床,对他说:“喂!起来一下!”李靖睁眼一看,原来是白天的那个红拂女,红拂气喘吁吁地说:“我从大胡子家跑来了,从此,我就是你的老婆了,好不好?”李靖觉得此人不丑,便点了点头,又睡过去了。

夜奔最好,需要的勇气并不比辞职大,可以这样说:“我从此就跟了你,好吧?不好啊,那算了,打扰了哦,再见哦!”然后再摸黑回来,神不知鬼不觉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其实古代妓女都是可怜的,无论哪种从良方法都是悲哀。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