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的乱糟糟的鈥準榉库
 
这个照片我自己好像第一次看到。这是去年记者在我家拍的。寄到我信箱里。那时候正在写《骑彩虹者》。所有的人在“书房”门口望望,都不敢进来。连我妈扫地,也只敢在我座位的三米开外扫。
唉,真是一段苦日子啊。我自己都很吃惊。我几度认为这本书无法成文,是我唯一一本写了大部分却无法出版的书。但最终我把它完成了。而且最后十几天,每天熬夜到天亮,是在极度兴奋需要让人一棒子打晕的状态下完成的。我想,在这本书中我操控纯文学长篇小说能力,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曾经说过,这本书,就算只有六个人看,也足以让我骄傲!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