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小说不耽美:北京故事
楔子:每次到北京都会下雨,以后北京伏旱了就派我去跳求雨舞吧!哇哈哈!!
不耽美:北京故事
 

CHARPTER  1:录《今晚》的节目

  在我之前录的是“走过很多路”的某老师——无奖问答:大家根据照片猜猜是谁,
他在做节目的时候大概一直都很毛骨悚然,不知道场外为什么会有一个来路不明的女孩怨毒地望着他(冤枉啊!其实我见到余老师很开心,只是盯着他想让他把我认出来而已)。临走的时候,他又看了我几眼,竭力想我和他是否有什么结不开的怨结,最后也没想起来。
   透露一些我录节目时候的一些幕后花絮吧。
   主持人高博真人长得很帅,有一张我所见过的人类所拥有的最小的一张脸,不过神情挺疲倦的。
   录节目的过程中,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细节和他相互诉苦:我感叹自己出道时日也不短了,还半红不黑的,他说他出道也十年了,只不过前几年都很一般。我说:“我们是做口碑的……”
   这句话在几年里一直都能说服我自己,让我一直都保持着平凡的满足感,波澜挺不惊的。
   出门的时候下了大雨,主持人打伞送我上的士,自己全部淋湿了。我挺过意不去的,他说:“女孩儿淋湿了会穿帮的。”我想,大概是会走光的意思吧。
   照片(我和高博似乎都有一张抱拳的照片)
  “其实我们都很风光,不必暗自神伤……”
不耽美:北京故事
 

CHARPTER  2:逛天安门成为景点
我在宾馆把自己打扮了一个上午,到了天安门才发现自己把衣服穿反了。
我就傻乎乎地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正前方,衣服穿反了也动弹不得。只见到一群一群的旅行团在我面前站定:“这就是人民英雄纪念碑”。外国人一定认为我也是旅游景点的组成部分。
不耽美:北京故事

CHARPTER  3  新浪聊天
  终于到新浪聊天了,心愿了了一桩。大家在网上都可以看到视频了。
  想想有什么猛料可以爆的……
  哦,每个进门的嘉宾都要在身上贴一个新浪的标志,而且啊,贴完了就不再回收了,多么豪气的一个网站啊!
  做节目之前和主持人聊少女漫画,他说有一个少女漫画讲的是一个女孩儿,变成了她暗恋的男孩儿的一只手,那个男孩儿还特别喜欢用那只手打架。我顿时觉得十分有趣,现无奖征寻那部少女漫画。

CHARPTER  4  王府井书店的媒体发布
  首次尝试糖葫芦头!!
  再次穿了“彩虹衫”,就是我妈妈用亮片缀上彩虹的一件“打书服”,现在那件衣服已经做残花败柳状了。
  刚进媒体发布的那个多媒体什么厅的时候,发现几个十几岁的男生霸占了我在台上的位置。一个男生摇头晃脑地别着江西普通话朗诵《沁园春雪》,后面几个男生伴舞,另外一个男生在给他们摄像。很有后舍男生的潜力啊。
   晚上和某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戚王小山吃饭——再无奖问答,猜猜是什么亲戚。三个问题全部猜对的,彻底没有奖了。
不耽美:北京故事

CHARPTER   5  坐着聊天 站着回家
在腾讯聊天
  参加《今晚》节目的战服没有洗就又换上了。
   还没有聊的时候,主持人忽然问我喜不喜欢表演。我战战兢兢地说:“喜~欢~~~”
她说:“太好了,那我们来表演双簧吧!”说是让她在前面说话,我来表演。我吓得半死,慌忙拒绝了。
   聊天过程中觉得挺好的,主持人挺有经验,一直提醒我看录影机,事后看视频发现自己好像一直在“然后……然后……”,丢人呐。
   聊天的时候我还唱歌了呢,看视频的同学应该都看到了。可怜我啊,感冒了还要在那声嘶力竭一番。吓着大家了,含泪鞠躬道歉。
   下午赶上了回家的火车。
   只买到了站票,火车上人也很多,我就站在两节列车相接的地方,具体位于垃圾桶前面,厕所对面,我本来想抢占洗手台那个位置的,结果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前后左右都被包围住了,连个挪脚的地方都没有。站了一个半小时之后,人才少了一点,我才坐在我的大旅行箱上,有个人看我可怜让我去坐他的座位,我竟然像个神经病一样扭捏推辞掉了。事后一想:我无财无色的,人家图我什么呀?!
   我发现我和火车风挡里民工叔叔们站在一起,我人也变得凶狠泼辣了,有座位的人要来洗手扔垃圾,一律被我们齐声呵斥回去了:“扔什么垃圾啊?这儿没有垃圾箱!”“走走走,水龙头坏了!”弄得人家百般委屈。
  坐了一个半小时的箱子之后,终于到家了,我爸爸来站台接我。他着急得不得了,给我打电话大吼大叫宛如马景涛附身,我只能听到:“哇哇!哇!哇哇哇哇……!”我疲倦地说:“你快来接我吧,啥也别说我,我一个字都听不到。”我本来情绪还好,后来经我爸一心疼,我也觉得自己好像受了天大的罪。
  
CHARPTER  6
   晚上我爸爸喝醉了,对我的北京之行不负责任地溢美了一番,看得出他是真的高兴。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