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要起个诨名叫鈥湹毓辖憬汊
     昨天去参加了楚天杯少儿诗词朗诵比赛.想到自己小时侯念诗.
    那时侯是带有表演性质的_我的保姆梅子急于向我父母展示她的教学成就.我们俩就并排站在客人面前.她说”白日依山~”我说”尽!”她说:”黄河入海~”我说:”流!” 
    于是我就成了传说中的"三岁能背唐诗三百首".
    昨天那些小孩真是震死当年的我了.最小的才五岁,还没有话筒架高,一鞠躬就连人影都看不到了.但一站台就超级专业.我最喜欢一个朗诵<蜀道难>的女孩,她穿古装摇一把扇子,声音也好听_感觉很像混进书院的祝英台,我无比为她倾倒.
     最后她果然得了第一名.
    一起当评委的还有金龟子.她真人脸超小一颗(这就是我对人最直观的印象和最高的评价),声音很好听.当她说:"小朋友待会再签名好吗?"的时候,我简直在旁边酥成一滩水了.
    不过我觉得当一个少儿节目主持人还是很累的,常年都得用同一种腔调说话,常年都得时刻准备着手舞足蹈:"小朋友们大家好!!!"
     PS:朗诵完签书的时候,我和金龟子在舞台的两边,她已经被围得找不着人影了,我干巴巴地坐了良久才有小朋友过来,对我说:"金龟子姐姐给我签个名吧."^^^^^^于是我就给他签了.
    看来我以后也应该以"西瓜姐姐"或者"地瓜姐姐"的形象打入小朋友内部,争取超低龄FANS啊!!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