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五个悲惨的半个小时

 

昨天下午,我背着两个巨大的包踏上了回家的路。班里有男生强烈要求:“班长,我送你回家吧!”

女生笑得花枝乱颤:“你要十里长街送总理啊。”我觉得颇不吉利,于是断然拒绝了护送——这个决定在后来的几个小时中显示出是及其错误滴。

 

第一个悲惨的半个小时:我站在学校门口等公车。结果嘞,公车全部满员,都不带停的。然后又开始下雨了,我坚忍不拔地在雨中站了二十分钟——我没有带雨伞——最后很不厚道地和别人抢的士,终于抢赢了,在别人愤恨的眼神中踏上了去火车站的路。

 

第二个悲惨的半个小时:在离火车站还有很远的地方就开始堵车。于是司机就把我赶下车鸟。让我跟着车流走。马上就走到了。于是我就在泥泞的地里走了半个小时。

 

第三个悲惨的半个小时:继续在泥巴地里面走,又走了半个小时,终于望见了“武昌”两个字。

 

第四个悲惨的半个小时:站在出站口等我爸爸接我回家,等了半天等不到。发现自己一整天只喝了半杯豆浆,吃了一个糯米矶。这个事实一经发现我就开始饿,两眼发黑蹲在地上。大电话给我妈妈,一听到我妈的声音就开始哭,哭喊着说:“我想找个老伴儿!”电话挂了还是哭嚎不止,声音之大使我被围观起来。还有一个乞丐伸手到我面前,找我讨钱。我泪眼朦胧地抬眼看着她,说:“你还找我要钱?!不如我跟你混吧。”

 

第五个悲惨的半个小时:车晚点了五十分钟。还是没有等到我爸爸,天越来越冷,我终于慢慢站起来了,开始大声地唱:“你说风雨中那些痛算什么~~~~~”唱完了《水手》唱《BAD DAY》:“YOU HAD A BAD DAYYOU ARE TAKING ONE DOWN,YOU SING A SAD SONG JUST TO TUNN IT AROUND~~~~”大声吼完了心情终于好多了。也稍微暖和了一点。

 

 

对了,我今天剪了一个锅盖头,有人说蛮可爱。明天发张照片让大家判断一下是不是在蒙蔽我。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