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再不更新博客大家肯定以为我已经死了     再不更新博客大家肯定会以为我已经死了。现在把近况做一个全方位的通报:

     首先,我人还是活着的,只是最近在忙着期中考试,累得苟延残喘。天气又冷,我每天就抱着一杯热水坐在座位上瑟瑟发抖,有抖到地老天荒的欲望。

    其次,努力还是有成果的。我这回期中考试数学过了140哦,这说明了嘛?!这说明了题太简单了!

    其三:最近外貌进展:我已经全面长大了。 那一天老师讲语法,忽然说:“比如说这个句子,‘蒋方舟长高了……’”颇为不含蓄地表达了目睹我逐渐成长的欣慰之情。不过最近兴许是太累了,那天我对着镜子大笑的时候发现自己眼角都有皱纹了,不知道是少年老成还是童颜鹤发。

    其四:最近思想成果的进展:最近只看了两本烂书一部好片。《恋爱写真》和《我的名字是红》,前者是日本的畅销书,但真是彻骨地烂啊,觉得日本读者脑壳真是坏掉了。《我的名字是红》不算很烂,但也名不副实,里面的人动不动就痛哭流涕扑在一个同龄的同性的怀里或脚边,还蛮煞风景的。昨天看了《暗恋桃花源》,是赖声川老婆演的,哇噻真是超好笑,好好看,我觉得人一生中能有部这样的东西真是够了。

  

      (照片为今天在回家的火车上)。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