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有记者打电话问我圣诞节有什么计划,
我才知道圣诞节快到了,不然我还以为现在只是十一月呢。
有道是“不知今夕是何年,只是当时已惘然。”

记者问我想收到什么礼物
我说:“手套吧。”
但其实我想的是,谁要是送给我一套文综复习资料外加一个厚实可爱的笔记本那才叫我的再生父母。
有道是“不知今夕是何年,高处不胜寒。”

发现周围无论何处都在做年终盘点,我知道我把自己那份盘点完之后,就该火速成年了。有道是“不知今夕是何年,恐年岁之不吾与。”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