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界那个我深爱的像潘长江的男人离我而去了

看了电影《时间》,讲整容的,简直太失望了。 

故事蠢死,又不合理。剧本改个名字叫“女友啊,你不要整容!!”就可以当《家庭》的封面故事了。 
     
演员也丑,每个演员都顶了张假脸。女主角整容后竟然比整容前还要丑,真是天理何存哪!

     
最好笑的是,我在看到一半的时候就猜到了导演自鸣得意的那个结尾。

      
这部烂片要是像《夜宴》一样也就算了,因为冯小刚不是我的那杯茶,我幸灾乐祸一下也很心安理得。问题在于它的导演是我深爱的那个像潘长江的男人金基德。导演是金基德也就算了,他偏偏是我预言只会越来越好的金基德。他拂了我的愿景也就罢了,偏偏他导出烂片之后,他曾经深深感动我的那张很像潘长江的,诚恳的脸我也不觉得帅了。

      
我虽然是个没心没肝的人,但也觉得气馁又难过。甚至还帮他分析了一下导出这样坏的水准的原因:先是因为一年一部这样导下去太频繁,第二是因为他太有名了。

     
不如撅一个洞,藏起来,潜心修炼,秘密练兵。待有朝一日,破土而出 ,混着桂花香,大鸣大放,路人皆知。这才是最好的好。

     
希望他和我共勉吧。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