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都听些什么歌我都听些什么歌我都听些什么歌


     摇滚篇

   我的新宠是LIFEHOUSE乐队,歌好曲好。比林肯公园好,比酷玩年轻。最重要的是主唱的声音好听,听得我情窦初开。
   推荐《you and me》和《charpter one》。
   第二宠是Cardigans(羊毛衫)乐队,没接触过北欧乐队,觉得很新鲜。女主唱的声音不是很出众,但有点小无赖的感觉,听得上瘾,心里总响着旋律。但他们的歌水平参差不齐,有些歌是相当的难听啊。
    推荐《communication》和《please sister》
旧爱是black box recorder(黑匣子)。听不懂歌词的时候觉得悦耳,听懂了歌词觉得太惨。他们最有名的一首歌叫做《girl singing in the wreckage》,有人说讲的是一个女孩为了保护不相识的小孩在车祸中丧命(感觉有点像那首保护丹顶鹤的歌),有人说讲的是一个女孩在十八岁生日那天被人强奸了。我最喜欢的一首是《Kidnapping an Heiress(绑架千金小姐)》,相当逗趣。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