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格莱美不美格莱美不美
                

请叫我永远的慢半拍,点评一下格莱美(先声明哦,我认识的人只有少数的几个)。

人物篇
美的:Christina,真是越来越漂亮了,像个假人一样好看。我对她的评价从来都是不客观的,上张专辑《stripped》的造型,大家都说脏,像个妖女,只有我一个劲地夸好看。现在她走俏丽少妇路线,我觉得更好看了。
 
 Shakira,那更是不消说了,也是我的心头大爱。第一次看《你衣服下面》的MTV,就觉得美翻了,而且美的很正气,一点都没有纵欲过度的样子。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有她那一头难以控制的头发。
 
不美的:
Rihanna:当年她唱《unfaithful》,歌虽然不好听,单调刺耳,但人多漂亮啊,人像刚在融化的巧克力里打了个滚的样子,但是颁奖上穿那身绿礼服一点都不好看,像是从煤灰里爬出来,那么漂亮的皮肤也沾了层黑灰。
Hilary Duff:典型的瘦了就丑。她一度是圆滚身材金黄头发,那时多好看啊,扎着鲜红水果的头饰,喜庆的不得了。现在真不好看
mandy moore:也是形容憔悴,不忍卒睹。

歌曲篇
格莱美里我听过的歌实在不多,就我听过的点评一下
还是从Christina开始,《back to basic》这张专辑我是正张从头到尾听了的,觉得不好听——没人附和我不敢说——也许……很有深度吧。得奖的那首《Ain't No Other Man》我觉得没有《hurt》好听。
 
最佳新人:为什么让Carrie Underwood得了?我觉得她的声音也忒没有记忆度了。不喜欢不喜欢,James Blunt不比她好?最让我生气的是,Corinne Bailey Rae竟然没有得奖,而且一个奖都没有得,她的那首《put your records on》是我今年最喜欢的歌了。听她在颁奖里上唱《like a star》的音频,简直要哭。
R&B的奖项干脆全给Mary J. Blige 呗,今年碧昂斯确实不好听嘛,《b's day》听得心里烦躁。
 
夸夸Justin Timberlake ,我必须得讪笑着承认:用了心的专辑就是好听,口水歌又如何?他的《sexy baby》这样专辑我走路时老是听,听得无端地害羞起来,笑得无法自持。《My Love》最最好听了,《damn girl》第二好听。
 
红辣椒:实质名归,好多年前听过他们的《by the way》心里就记住了,没想到事隔多年还能看到他们得奖。
 
得大奖的南方小鸡和约翰梅尔都没听过。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