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下男人

情人节特辑之天下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1,  天下男人都好色。

在情人节前看《水果硬糖》真是个错误的决定。电影讲的是一个十四岁的小女还惩罚有恋童癖的男人的故事,她最后让那个男人自杀了。很多男人看了这部片子都不舒服,觉得那个女孩好神经,男人们的论调是“几乎所有男人都有过类似的念头,那她不是要性别灭绝”。

天,是不是天下所有男人都好色?而且早早地就开始好色?这个结论实在让我幻灭。

被我接触最多的男人就是我小说的男主角了,他是个清刚明亮的人,写完他再看现实生活中的男人,觉得都戴着腻滞的温风,忍不住要皱起眉头

2,  天才男人都变态(就让我以偏盖全到底吧)

在情人节看《睡美人》真是个错误的决定。不是童话故事《睡美人》,是川端康成的《睡美人》,讲的是一个老人到了一个温泉旅馆,里面睡了几个一丝不挂的熟睡的(我怀疑是死的)美人。那描写真是变态。我记得几年前看他的《一只胳膊》,讲的是一个男的向心仪的女生借了一直珠圆玉润的胳膊,就揣着那只胳膊过了一夜,后来不小心把胳膊弄死了。那篇兼具恶心与奇趣,我以为他是搞笑的。看了《睡美人》之后,我才他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变态。

天,一个人竟然可以又写出《花未眠》,又写出《睡美人》。当我无比崇拜地看着他凝神思考的模样,却不知道他脑袋里在构思一个恋尸癖的故事。

最可怕的是,自己变态着自己却不知道。有一次我误闯高跟鞋论坛,以为那是类似“时尚咨询”的板块,结果是一群有恋高跟鞋癖和丝袜癖的人。里面有人怯怯地发贴问:“我们是不是变态啊?”结果被一群人很正经地用弗洛伊德教训了一番,得出结论“我们只是正常的男人”

 有人要再问我的爱情观,我的爱情观就是“天下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