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像香水一样挥发
推荐一部电影《香水》

   寒假本来是我进行电影马拉松的日子,可是因为写长篇,只能挑几部看了。至今只看了一部青春烂片《录取通知》(我超爱看青春烂片的)。第二部就是《香水》。这是我一直都很想看的。导演导过《疾走罗拉》,他偏爱红头发美女。

  也太强了吧!这电影!

  我一向喜欢主角天赋秉异的故事。我自己写的小说,人物多少都带一些天赋秉异的特征。天赋秉异并不好控制,写不好就成了超能力了。天赋秉异和超能力是有很大区别的。超能力是超出人能力之外的能力,像《超人》《蜘蛛侠》之类,我至今都没有看过,也不太有兴趣。拥有超能力了,干什么去呢?只好去拯救人类;而天赋秉异,就可以干一些善恶难辨的事情。

  有很多情节,是我看的时候能预想到的,但想不到电影中那么恣肆,所以看得还是很震撼。

  有两处情节,是我印象很深的。他有特异的嗅觉,同时自己是没有任何气味的;他是魔鬼,同时又是天使,每个遗弃他的人,总是立刻死去。

  还有一处最大的启发:除了必死之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像香水一样挥发。

 观看地址:http://61.232.206.98/program/3009.html

(评论反映这个链接不能用,我都是在这个网站看电影的,其他地址不不知道了。)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