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from zero to hero______回顾我的寒假生活 

                   from zero to hero

             ______回顾我的寒假生活

 

总说:

0个休息日,写了1本长篇小说,熬了2夜,只看了3个电影,每天4千字以上的工作量,正视和承认自己的5短身材,追看第6季美国偶像,新小说让我重拾7情六欲,欢渡三8……然后也就掰不出来了。

分说:

0个休息日:早上两三点睡觉,早上十点钟起床,然后就一股脑地穿上工作服——羽绒服和毛裤,大年三十和初一也是这样,引来众多串门亲戚的参观。我不是诉苦诉苦,是想说干事情没有捷径的。

1本长篇小说:满意满意,比上一本满意,以后请叫我“情节大师”和“悬念皇后”。人生中第一次写了“感人大场面”,哈哈,终于过了心理坎。

熬了2夜:早晨六点钟我爸醒了看到我还坐在电脑前面,他吓得要死。写完的那一天熬了一夜,改完那天熬了一夜。那两天一夜没睡精神都不正常了,人叫也不理光傻笑,吃了盆饺子睡到中午。

只看了3个电影:《香水——一个谋杀犯的故事》《波拉特》《第25小时》。《第25小时》还不错,蛮人文关怀。最重要的是爱德华·诺顿帅得我想号啕大哭。

每天4千字以上的工作量:我就不自夸了,因为同工作时间相比,字数实在不算多,大家想夸的在我背后夸罢。

正视和承认自己的5短身材:为了凑出5而乱绉的,我怎么可能承认勒?

追看第6季美国偶像:唯一的娱乐活动。美国收视率的绝对冠军。喜欢SIMON评委,喜欢一个叫PHIL的选手——一个大眼睛的美国海军,女选手没有特别哈的,都是些胖黑的大DIVAS啊。最好笑的是,有个组织叫做VOTE   FOR   THE   WORST,专门给最差的选手头投票,他们现在正力保一个走音至人马座的印度阿三。人神共愤啊,觉得美国人民真叛逆啊。

新小说让我重拾7情六欲:我的男主角人人爱呀,人,人,爱!

欢渡三8:怎么过的,其实我也忘了。好像……吃了饺子?

 

ps:写完新小说,要特别鸣谢妮哪西门的《feeling good》,和德州小鸡的《not ready to make nice》,这两首歌伴随着我的写作。我记得村上春树写完《挪威的森林》时也感谢了爵士歌手,跟风跟风。

到今天,我的寒假才正式结束,回校上课罗。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