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天做的第一个春梦春天做的第一个春梦春天做的第一个春梦

春天做的第一个春梦

蒋方舟

 我以前做的梦,都十分暴力,不是被追杀,就是从楼梯上滚下来;要么就是拿砖头拍人,或者将绯闻男友用长矛钉在城门上。

 昨天,却做了一个很美很浪漫的梦,也是我发春的第一个梦。

 我的梦里出现了一个亚裔的王子,样子却是混血的,就像基诺·李维斯很年轻的时候,他跟着女王到我们家来做客(我们家破的勒),女王是由梅丽尔·斯特里普扮演的。

 后来,我就跟王子偷偷跑到了原始森林。画面很绿很绿,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透下来,美得就像ps过一样。树叶又厚又透明,就像青葡萄口味的果冻,看了就像吃一口。

 我跟王子坐在树中间空地上,不知道聊了些什么。然后我们就跑开了,隔得远远地,开始玩传话的游戏。

  我把话传给一棵树,这棵树就俯下身子把话传给另一个树,树们一个接一个地传过去,树叶碰在一起,叮咚作响,好像发电报的声音。王子也把他的话传给一棵树,树再一个接一个地把王子的话传给我。

   这个画面忽然定格,逐渐推远,像风扇一样转了几拳,变成黑白的小图片,登在八卦报纸上。

   我就吓醒了。

   ※※※※※※※※   

   我爱你。

   生活不就是向这句话趋进,再向这句话退却吗?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