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骑彩虹者  
词:蒋方舟  
 
心像一杯牛奶 
刚刚投入一粒方糖就甜甜地融开 
一路跫过来 
吴承恩的西游记也不一定有我们的秋游记精彩 
那边的风景多好你指给我看 
绿树繁花良辰美景不及你的笑遍野漫山 

rainbow rider rainbow rider rainbow all the way 
smile a little bit 我可以飞得更高一点 
用力地展开翅膀,是为了看到你真心的笑靥。 

沥青路的尽头忽然出现漫天虹彩 
一道横过来 
我突发奇想说要骑着彩虹把你最爱的兰色采摘 
你笑着说彩虹缺了会多难看 
自私的我不管天空只要我们的爱没有遗憾 

rainbow rider rainbow rider rainbow all the way 
smile a little bit 我可以飞得更高一点 
用力地展开翅膀,是为了看到你真心的笑靥。 

如果我是天使 
你是否会更爱  
 
有关歌词:第一首当初是给赵薇写的,但是我的风格却像给刚出道的twins写的,三班啊,男生啊,会打球的啊,之类的,当然没有用上;这一首李傻傻同学让我写的,给谁唱我也不知道,我中午吃饭的时候,就在饭桌上写了一首。这个学期选修了几次作曲课,我把谱子也写了写,唱出来觉得很激动,但是我妈说不好听。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