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来干点实事——推荐几个人的歌

 

适合做快节奏事情时听的歌——

   JASON MRAZ,我觉得世界上干几件事情是不会后悔的:小睡,喝茶,和听JASON MRAZ唱歌。JM,才华多到溢出来还能填满十几个脑子,长相年轻,表情繁复,声音年轻,口齿繁复。

    Jamiroquai:相当特别的复古舞曲,感觉像是在太空舱里捣鼓出来的,旋律神出鬼没,听得很想随着音乐跳起我特有的老迈舞步。

 

 

适合做慢事情慢慢进入状态听的歌曲——

 

    HELLO SAFERIDE:我就把她的歌当成平息躁郁症的药来用,每首歌都差不多,有一首叫做《I Thought You Said Summer Is Going to Take the Pain Away》的尤其好。

     Eliza Gilkyson的《Paradise Hotel》和AMY GRANT的《innocence LOST》:都是经过大众检验的好歌。

 

适合走路的听的歌曲——

 

  THE WEEPIES:史上最被忽略的伟大民谣乐团,歌常常被我不自觉地循环放了许多遍而不自知。

   justin timberlake:听他的歌会让我错觉自己有个男友,或者至少,错觉有人正对我进行调戏运动的。关于POP,关于舞曲,关于性感,JUSTIN没有抢跑,但领先了同期歌手不止一两个身位,跑道是时间轴。Justin的才华被低估了,关键原因是他长了一张对于才华来说太没有说服力的漂亮脸蛋。

 

(注:我不会上传音乐,我自己mp3中全部歌曲,都是在搜狗网搜索和下载的)

搜狗音乐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