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写新书和学骑车

     昨天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还在学校上课,解剖一只虫子,大家都解剖出了虫子的内脏,而我的虫子里是空的。老师让填实验报告册,我翻箱倒柜找不到,一心想偷别人的。醒来隔了好一会儿,意识到高考已经结束了。

    高三的时候,觉得高考成绩大过天,所有跟成绩有关的事情,都能引起我的恐慌。现在高考已经结束了,也不再是我未来生活的关键词了。

    新书没什么好说的。我一直惴惴,觉得没有能力写它。

      ……

    最近看了福克纳的《掠夺者》,福克纳的作品,好得让人有抛妻弃子的感觉。

    电影就推荐韩国的《杀人回忆》,还有恶搞的《洋葱电影》。

    

在写新书和学骑车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