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昨天特地赶到宜昌的三峡坝区。今天上午看到了完整的日全食。大坝的顶上,只有我一个人,身边就是长江。在日全食的瞬间,江面上发出了波涛的惊呼声。太奇幻了,我觉得快要变身为太阳系的美少女战士了。

     然后我就很无耻地打电话给全国各地的朋友,问他们看到没有。别人说没有看到,我就开始兴高采烈地描述;别人说看到了,我就沉吟道:“哦……”表示不愿多谈。

     明天起和建筑学院同学在宜昌和秭归搞社会实践。看能不能抽时间在网吧上网。

     (我们社会实践的海报)

我在宜昌看日全食

 

我在宜昌看日全食

 

我在宜昌看日全食

     

 

 

  

话题:



0

推荐

蒋方舟

蒋方舟

31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1989年出生,作家,《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获“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

文章